【即時訊息】貿協聯手國內醫院與醫材大廠 搶攻國際醫療市場

發表於: 2019-03-12
【即時訊息】貿協聯手國內醫院與醫材大廠  搶攻國際醫療市場
為協助國內醫療產業整合資源,並促進臺灣醫材國產國用,開拓國外商機,外貿協會結合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公會共同邀請國內優質醫療院所、大型醫療器材業者,共同合辦的「2019年國際醫療產業整合輸出媒合會」於今天(3月11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衛生福利部醫事司跨部會支持下,貿協首次整合國內醫療服務及醫材廠商辦理媒合會,共有35家醫療服務業者及26家醫療器材廠商共襄盛舉。現場並展示手術專業器械、牙科醫材、專科系統及醫療耗材等臺灣製造產品,獲所有與會長官及業者一致好評與肯定,現場並有逾10家媒體出席報導。
媒合會由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楊珍妮局長、衛生福利部劉麗玲技監、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吳明彥秘書長以及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公會洪盛隆理事長開場致詞。貿易局楊局長致詞時表示,這次的媒合會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用醫療服務置入性行銷醫療器材,跳脫傳統拓銷模式,期待創造出口佳績。貿協葉秘書長也提到,貿協整合臨床與應用,提供臺灣醫療業者前往世界拓展的平臺,共創商機!
為能讓有心經營東南亞市場的國內醫療院所掌握新南向市場商機,特別邀請到執行衛福部「一國一中心」計畫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高小玲執行長、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許以霖主任、花蓮慈濟醫院的劉鴻文主任現身說法,分別就泰國、印度、菲律賓市場分享在海外推動臺灣醫療產業整合輸出的經驗。
(由左至右為花蓮慈濟劉鴻文主任、彰基高小玲執行長、私協吳明彥秘書長、經濟部國貿局楊珍妮局長、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衛福部國合組劉麗玲技監、醫材公會洪盛隆理事長、醫材公會王琇子副理事長、成大醫院許以霖主任)
【即時訊息】貿協聯手國內醫院與醫材大廠  搶攻國際醫療市場